河海大学医院开展“6.26医师节”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26

  

河海大学医院开展“6.26医师节”宣誓活动

 

 

    2017年年6月26日,是第七个医师节,为纪念医师节, 鼓励执业医师树立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6月26日上午8点,河海大学医院开展了“6.26医师节”宣誓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马红兵主持,全院医护人员共40余人参加。
    首先,马红兵副院长介绍了医师节的由来及宣誓仪式的重要性,医师的职业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这个职业面对的是生命,维护的是全人类的健康,因此除了要求较高的准入门槛和严格的专项培训以及考核以外,更要求有良好的职业精神和道德品质。举行宣誓仪式,是对今后从医道路上所行所为的一种表态,一种承诺,也是一种必要的形式、郑重的形式。

    然后华明亚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医师宣言》,与大家一起共享了近年来从事医师工作的心得体会,华院长号召全院医师秉承 “平等仁爱、真诚守信、患者至上、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的原则和爱岗敬业、爱院如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师生健康服务,塑立医师职业形象,增强医师工作动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接着退休老院长温毅带领20名医师重温《中国医师宣言》,来自临床、医技各科室的医师代表庄严宣誓 “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生学习”的中国医师宣言,誓言维护医护人员职业形象,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健康服务。誓言激昂热烈,场面庄严隆重。通过宣誓活动,增加了全体医师的凝聚力和荣誉感,使全体医师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医师的职业道德以及遵守职业操守的重要性。

   

    最后,后勤保障处郭祥林处长,向默默奉献的广大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全院医师弘扬医学人文精神,恪守医师神圣职责,积极创新,博采众长,关爱患者,有效沟通,发扬协作与团队精神,不断更新知识和理念,努力提高医疗质量,为河海大学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河海大学医院

                                                                     2017626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