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


发布时间: 2018-06-01

      20185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为让大学生更加全面的了解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戒除抽烟陋习,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531日中午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开展了主题为“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由江宁区卫计局、江宁区爱卫办、江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海大学医院、河海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联合主办。

众所周知,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而多数吸烟者的吸烟行为始于青少年时期。有调查显示,大学生吸烟的最大动机是好奇心驱使,其次是为模仿他人和社交以及缓解压力。针对这些情况和大学生的特点,我们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健康宣传和咨询服务:一是“健康江苏,我为控烟发声”宣传,参与者先到禁烟横幅处或展板处签字,表明禁烟态度,随后扫描疾控中心的二维码,上传自己的照片分享朋友圈,为禁烟做代言;二是“一根烟能留下什么”实验,志愿者通过现场小实验向大家展示吸烟的危害;三是“无烟日知识问答”有奖互动;四是江宁区疾控中心及河海大学医院医护人员为大家提供的健康宣传、政策法规咨询和义诊服务;五是邀请同学们在白t恤上画上自己喜欢的禁烟元素,穿上T恤学习控烟操,进行抖音视频录制,录制视频成功后上传抖音宣传。

    活泼有趣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江宁电视台主持人也闻讯赶来现场,采访同学们参与活动感受。据统计,本次宣传共为在校生500余人次提供议诊、咨询服务,分发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学生反响热烈,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办下去,大家为共创无烟校园一起努力。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