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第四届应急救护竞赛南京片区初赛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01

1020日,江苏省高校第四届应急救护竞赛南京片区初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卫生保健研究委员会南京协作区、河海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叶祥、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江苏省高校卫生保健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卫平民教授、河海大学后勤党工委书记康红强、江苏省高校卫生保健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协作区负责人刘协和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郭继超书记对参加这次南京片区初赛的兄弟高校老师和队员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应急救护竞赛南京片区初赛和后期全省总决赛安排在河海大学举行,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和省红十字会对河海大学的关心、支持和信任,并衷心希望能以此次竞赛活动的举办为契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赛促训、以赛促健,确保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得以全面落实,取得预期成效。韩叶祥副处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共有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31所南京高校参赛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分上、下午两场,其中上午比赛项目为:成人心肺复苏术;下午比赛项目为:创伤救护技能。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6支参赛队伍荣获团体特等奖,10支队伍荣获一等奖,15支队伍荣获二等奖。

在学生中普及应急救护技术,不仅可以提高国民急救技术素质,也有生命教育和道德教育的多重意义。高校开展急救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软硬件条件与师资力量,可以产生以点带面的巨大社会效应:急救教育,造福社会,造福人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讯稿:许珍林)

(郭继超副书记)

(河海参赛队)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