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4

20181124,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江苏省高校卫生保健研究会、河海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决赛在我校江宁校区博学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国林、河海大学校长助理周语明、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任顾帮朝、江苏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聂城、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叶祥,以及江苏省高校卫生保健研究会和各高校参赛队的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根据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关于印发全省高校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系列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1819号)要求,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活动在各级教育、卫生、红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以及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南京、苏南、苏北三个片区的初赛活动于10月中下旬顺利完成,最终21支参赛队从全省三个片区的75支急救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语明校长助理对参加这次活动的领导、专家以及各参赛队老师和队员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我校近年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情况,并祝参加本次应急救护竞赛决赛的各支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张鲤鲤处长致辞,并宣布竞赛正式开始。

本次竞赛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场考验的是各队选手的心肺复苏能力,下午场比拼的则是选手们的创伤救护技能。竞赛结束后,省红十字会徐国林副会长和评委老师代表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点评与总结,他们充分认可选手们的努力与专业,也指出部分参赛选手技术上的不足,他们相信在各高校领导与老师们的重视下、高校大学生们的不懈努力下,江苏省高校应急救护水平一定会有所提升,也能为全社会应急救护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9支参赛队伍荣获团体一等奖,12支队伍荣获团体二等奖;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文/许珍林)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