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医院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5-13

2019511日至12日,我校初级救护员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江宁校区致高楼成功举行。本次初级救护员培训由河海大学团委、后勤处校医院联合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办,校红十字会急救部承办,共152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师资全部为校医院获得“江苏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资格”的医护人员。为了提升教学效果,培训前老师们进行了集体备课,互相交流教学方法。培训分6个班进行,每班配备2名急救师资进行小班化教学。老师们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急救三个版块,对各类急救的理论、方法和步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进行操作示范。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后,逐项学习实际操作,所有老师手把手进行指导,确保每一位学员都将步骤和手法学习到位。学员们对急救知识和技术很感兴趣,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刻苦练习,甚至放弃中午休息时间。经过一天半的培训及练习,12日下午所有学员参加了应急救护知识笔试及技能操作考试,江苏省红十字会培训部桂丽丽等4位老师到现场参与考核及指点。考试合格后,同学们将获得江苏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培训合格证。

我校自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发出《关于实施我省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的通知》,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救护员培训活动。因培训时间紧、教具有限,很多同学没有机会报名,希望学校多举办此类活动,提升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大家的反馈,校医院也通过更新教具、增加师资培训来改善急救培训条件,希望师生的共同努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