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 ,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2

世界艾滋病日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记河海大学2020121日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摆摊活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了2020年世界艾滋病题“GlobalSolidarity,Shared Responsibility”。意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为响应国家向零艾滋迈进的号召,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保障青年大学生的身心健康,由河海大学医院,校青春健康同伴社以及校科协和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数名志愿者一起在在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常州校区分别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摆摊宣传活动。江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也向同学们提供免费了艾滋检测。

      本次校园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如现场咨询、防艾知识有奖问答、拥抱艾滋病卡通人物、发放艾滋宣传手册、共建红丝带等,吸引了大批同学踊跃参与。活动期间,河海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志愿者们还向前来的同学们表演了“生命之舞”,向大家传递出了青春健康的活力。

      特别是江宁区疾控中心的艾滋检测点,同学们在咨询了解的同时也参与了检测。本次宣传活动,共进行艾滋检测50人,直接参与或间接参与近千人,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很好的在校园内部宣传了艾滋病的正确知识,推进了河海大学防艾工作。

------------------------

编辑:王玉琴

审核:杨静静

                    


[关闭页面]